(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一日電)SBL超級籃球聯賽選秀會今天舉行,擁有狀元籤的台灣銀行隊選走了國立體育大學的陳國維。台銀總教練賴良忠表示,台銀原本就缺內線球員,陳國維雖然身高不算高,但可以用體型彌補,只要再加強體能與速度,下一季的SBL可以期待。

這次的選秀會共有五十六人報名,七支球隊總共選走了十九名球員,其中以米迪亞與裕隆挑走四人最多,台銀、台啤、台灣大與達欣都只選了兩輪就放棄,璞園則選走三人。

身高一九二公分,體重一百三十公斤的陳國維一如預料,成為SBL第二次選秀會的選秀狀元。

賴良忠認為,陳國維雖然體型壯碩,但是很靈活,因此不認為陳國維需要減重。而距離球季還有六個月,希望能夠在體能與速度上再做加強,另外由於陳國維主要是在禁區內討生活,因此未來在禁區內的防守,如何彌補他身高的不足,也是訓練的目標。

不過陳國維還是希望能夠在不影響體能的情況下,能夠稍微減重,目標則是一百一十五公斤到一百二十公斤之間,同時也希望下一季的SBL能夠為台銀貢獻一些心力。

此外,賴良忠強調,去年台銀選上的狀元吳奉晟,今年也確定可以為台銀效力,吳奉晟與陳國維兩名選秀狀元將聯手出擊,賴良忠也對台銀明年的表現充滿期待。

此外,第二順位的台灣大則挑走能仁家商畢業的鍾秀鼐,成為選秀榜眼,鍾秀鼐也是前國手鍾枝萌的兒子;達欣在第三順位挑走了身高一九九公分的新榮高中中鋒吳宏興。

另外第一輪獲選的還包括了璞園選走了醒吾科大的中前鋒張智偉,米迪亞在第五順位選了來自加拿大的張峻瑋,衛冕的台啤則挑上南山高中兩百公分中鋒,裕隆以指定的方式將練習生林傑閔正式納入。970701


【新聞來源】http://tw.sports.yahoo.com/article/aurl/d/a/080701/4/1pf5.html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baske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